39-top_img.png

兴区卫生健康局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执法工作,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努力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标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监督中心对辖区内双随机抽检工作正在全面进行中,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具体要求,对医疗机构严格执行督检,确保全方位健康安全。

兴隆台区卫健局按照国务院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部署和2021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有关要求,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1〕152 号)、《关于印发2021年盘锦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盘卫办字[2021]59号)文件的抽检计划,制定了兴区2021年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并组织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具体实施。

检查中,卫健局和卫生监督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双随机抽检工作正在全面开展中,抽查专业包括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放射卫生、学校卫生及妇幼健康等专业。共计109户。截止目前该任务已完成52户,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2份,对在双随机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3起。

    在检查医疗卫生中,执法检查人员重点从是否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核准的地址、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医务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资质,开展诊疗活动;特种设备是否按规定办理了使用登记证;特种设备是否按规定检验并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等几个方面进行依法检查。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促进了兴隆台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实,规范了医疗机构诊疗行为,为全区人民群众就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双随机抽检的同时卫生监督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对各监管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同步开展督导检查。下一步,卫健局将继续双随机抽查工作落到实处,合理规划,针对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双随机抽查工作目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组织卫健监督中心定期、定时开展“回头看”并及时做好抽查结果的公示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上一篇: 什么是食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4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