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尹久辉当选为兴隆台区人民政府区长


  7月24日,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本次大会选举尹久辉为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政府区长。
  上午8时20分,大会召开党员代表会议,宣读了区委关于成立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临时党委的决定。区委书记耿敏作讲话,区委副书记王磊主持会议。
  耿敏强调,与会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好这次人代会的政治责任感,倍加珍惜全区广大党员的期望和重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向好局面,主动团结带动其他非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来,把广大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即将召开的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耿敏指出,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决定了党员代表的特殊使命,要坚持党性原则,全面完成好各项选举任务。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行使职权时,要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既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又严格遵守法律程序,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实现组织意图。各位代表要以对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坚定立场,为民代言,不以个人的好恶为导向,不以个人的亲疏为转移,确保选举按党委和人民的意愿进行。大会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正确处理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之间的关系。


  上午9时40分,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08名,出席会议的代表155名,符合法定人数,正式开会。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耿敏、付艳华、高佩亮、尹久辉、王磊、李妍、全明姬、史宏才、刘春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领导同志、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同志、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主要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佩亮主持。
  大会召开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兴隆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办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恒宣布正式候选人名单并介绍基本情况。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尹久辉为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尹久辉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尹久辉向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表示,使命如山、责任千钧,唯有感恩奋进、鞠躬尽瘁,方能不负组织、不负人民。自己将倍加珍惜和兴隆台区的干部群众一起奋斗的宝贵机会,在区委领导下,和政府班子成员一道,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夙夜在公、勤勉敬业、真抓实干、接续奋斗,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尹久辉表示,从此刻起,他将把自己的全部热情、心血、干劲投入到兴隆台区的宏伟事业中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倾情倾力惠民生,全力跑好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赛程。他将始终以赤子之情忠诚于党,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全面彻底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安排,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他将始终以奋斗之志干事创业,坚持事业至上,真抓实干,力争上游,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围绕打造“四区一基地”发展目标,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他将始终以公仆之责服务于民,真心实意倾听群众呼声,将心比心体谅群众疾苦,紧紧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出行、停车、养老等民生方面的关切和期盼开展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城市的“温度”,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将始终以敬畏之心廉洁从政,自觉做到规范履职、严格依法行政,带头拥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履职尽责并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派出机构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部分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大会。(文:封珊,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