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普惠金融进社区 共建美好新家园——渤海街道景园社区打造党建新特色


    景园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突出党支部核心作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富民兴企”的理念,把推动社区党组织与盘锦农商银行共建作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创新发展“共建、共治、共享”党建机制,努力探索助推社区银行金融借贷建设。初步形成了银社共建、互促共赢的党建特色,促进了党建工作在基层的延伸。
  共建,共治,共享。盘锦农商银行构参与社区治理,主要要围绕一个“共”字,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依托基层党组织共建共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做优做实社区银行,为构建城乡社区治理新格局、助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组织联建,构筑银行、社区大党建格局。景园社区与盘锦农商银行明确双方共建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活动目标,建立定期走访机制,并努力探索创新。党支部加强共建联动,与银行负责人达成结对共建合作;农商支行党支部与景园社区党支部日常党组织生活联合开展。
    活动联合,多角度融合、多层面融入。紧密融入社区党建,农商银行党支部纷纷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与景园社区党支部积极互动,联合开展党课教育、党员培训活动,共同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定期交流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经验。形成同上一堂党课、同听一场形势报告、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同参加一次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同做一场公益活动的“五同”活动联合机制。
    服务联做,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农商银行定期与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金融知识进社区、文体活动进社区、公益活动进社区等“四进入”活动;与社区党组织一道,发动企业、医院、高校深入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健康养生、道德文化等特色服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渤海街道景园社区联合本土的金融主力军盘锦农商银行,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积极创新推广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在普惠金融机制、体制建设方面深入探索,突破传统信贷模式的限制,构建了“线上化、标准化、综合化”的普惠金融体系,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在社区做深做细、落地生根。(文:田颖斐 景园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宣讲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篇: 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