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大手牵小手 快乐度暑假”主题系列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暑期。7月19日,沈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高升社区、高采关工委、高采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 快乐度暑假”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63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快乐暑假  安全相伴
    “五老”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一堂集防溺水、安全用电用气、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安全知识讲座。并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提醒学生们在暑假期间出行要注意安全,面对火灾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针对孩子们的心理特点,“五老”志愿者还编排了朗朗上口的儿歌,通过朗诵儿歌,把交通安全知识及防溺水知识印到孩子们的心中。
快乐暑假  一起“趣”运动
    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内容各异,风格迥然,突出 “趣味”与“合作”的主题,有“我们一起拼拼”、“摸石过河”、“同舟共济”等,在比赛中,大家同心协力、积极配合,在各个项目中拼尽全力、勇争第一,你为我加油、我为你喝彩,现场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精彩纷呈。趣味运动会充分发扬了青少年的团结合作能力,进一步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快乐暑假  听老党员讲故事 
    “五老”成员—73岁的老党员崔爷爷为孩子们讲述了荣获“七·一勋章”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划船送解放军渡江的故事。崔爷爷说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他希望同学们要铭记过去的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学生代表说,虽然我们无法体会那个年代艰苦的生活,但我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之人。 
    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的教育性、趣味性,有效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帮助辖区青少年在动手动脑中快乐学习,在寓教于乐中思考进步,在学思践悟中健康成长,陪伴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而快乐的暑假生活。(沈采街道   审稿人:曹铁建   撰稿人:潘立伟  夏月 )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广场党课 让学习“活”起来
下一篇: 兴海街道组织观看盘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美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