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强重严

2021年第二季度兴隆台区承接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进度情况汇报

2021年第二季度兴隆台区承接市政府工作报告

任务分解进度情况汇报

                              2021714

上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全区“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聚焦中心任务,抓好主责主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现将上半年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安排情况

2021年兴隆台区“三落实”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主要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并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本级2021年需要完成的其他工作任务,形成了《兴隆台区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确定了2021年我区252项重点工作任务。

6月份,经区领导同意,删减“辽河集团总部大厦(宝来)新建项目”,“三落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总数量变为251项。

二、进展情况

6月份,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聚力攻坚,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截止6月末,共计12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本月新增完成1项工作),117项工作完成节点任务,3项工作未完成节点任务,剩余119项工作按序时推进。

12项完成年度任务的工作

1.区卫健局牵头的“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2.区妇联牵头的“坚持党建引领,依法履职,做好(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3.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环保项目向上争取资金1500万元”。

4.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农村厕所整改”。

5.区城建中心牵头的“城区内各街路树木补植”。

6.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兴隆台区乡村绿化任务”。

7.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的“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荐“市长质量奖”参评企业两家”。

8.区招商中心牵头的“引进2家跨境电商企业”。

9.区自然资源局牵头的“神彩(爱顿)学校调规”。

10.区自然资源局牵头的“曙光学校土地报卷”。

11.区公安分局牵头的“向上争取资金500万元”。

12.区科技局牵头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项。(新增)

3项未完成的节点任务

1.区城建中心牵头的“实施农村小型污水处理工程及完成工程验收”,未全面完成验收工作,目前正在准备验收。

2.区农水中心牵头的“美丽胡家二期建设”,进展缓慢,招投标工作始终未完成。

3.区招商中心牵头的“实际利用外资1400万美元”,半年利用外资275万美元,未完成半年节点。

三、存在问题

上半年,我区“三落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按照部署安排稳步推进,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严重制约年度任务的完成。一是2项重要经济指标任务距离完成年度目标差距较大。截止6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仍为负增长,实际利用外资完成近1/5二是部分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完成存在困难。年初区政府制定的17个向上争取项目中仅完成2项,剩余15个项目中有接近二分之一的项目完成年初目标存在较大困难。三是部分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受疫情因素、资金因素、土地动迁等因素影响,部分城建项目、民生项目受到冲击,进展缓慢。

四、下步工作建议

一是做好做实做深“重点项目专班制”。实行项目服务专班制度,是区委、区政府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落实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其实施的重大意义,各项目专班要切实扛起责任,深入研究,拿出办法,要紧紧盯住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合力聚力推进。深入抓、持续抓,保持专班工作运行机制畅通,不断推动落实。

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半年时间已过,全区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做好上半年“三落实”重点工作总结,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应完成务必完成。

三是进一步使用和维护好兴隆台区智慧治理决策指挥系统。部分单位对平台维护不够重视,任务进展更新不及时,填报简单随意,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近期督查室将对平台填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填报简单无数据或无实质内容、进展更新不及时、没有完成却随意填报100%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望各相关单位给予重视,抓紧时间进行整改。

四是加强审核把关,进一步提升报送工作质量。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指标,仔细梳理本级进展情况,同时要指定责任心强、综合素质过硬的同志对各类报送材料加强审核把关,进一步提高报送材料的规范性、准确性、统一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副区长郑学龙组织召开协调供暖工作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区副总河长于湧深开展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