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新开局

振兴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年龄层次全覆盖


    6月20日,振兴街道在广恒广场举办“忆党史,守初心,百年家代代传”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振兴街道继开展“百名革命英雄和家属忆党史、铭初心”“学习百年党史,烛照奋斗征程”“百年党史天天读”等一系列活动之后,面向辖区少年儿童以及家庭开展的一次党史知识启蒙教育活动。至此,振兴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了老、中、青、幼各年龄段群体,实现了年龄层次上的全覆盖。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人生第一堂课始终来自家庭和父母的谆谆教诲。振兴街道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增强少年儿童家庭践行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红色家风,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引导辖区家庭共担时代重任。
    仪式上,前来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表演了《党是妈妈我爱你》《歌颂祖国山和水》《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等节目。童声虽然稚嫩,表演略显拘谨,但孩子们认真投入的劲头打动着在场的每位家长,党史知识也由此潜移默化地在孩子们的头脑里扎根,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基础。
    振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文表示,家教家风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街道举办“忆党史、守初心”百年家训代代传活动,就是要引导居民朋友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优良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司法局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曙光、沈采、欢喜岭街道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