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新开局

观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党员参观百年福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兴隆台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福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百年福街仿制了一艘“嘉兴南湖红船”。讲解员介绍,1921年7月30日,13位秉承马克思主义的爱国人士在嘉兴红船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艘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全体党员在红船上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
  随后,党员一行参观了教育基地室内展厅。红色主题展厅共收录了“红色长征”“中国近代史”“党的光辉历程”“伟人的足迹”“新中国成立后的十大成就”“祖国在我心中·五旗五徽”“庄严的宣誓”“共和国脊梁”等14个版块的内容,以中国工农红军红色长征的足迹开篇,直到当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和百折不回的强大意志。
  参观中,党员干部们对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感到震感,对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产生共鸣。他们积极互动讨论,交流彼此的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海涛表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主动在学党史中“回看走过的路”,自觉在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中坚定信仰信念,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建设全省一流城区提供纪检监察的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文: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沈宁 区纪委监委;摄:沈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曙光、沈采、欢喜岭街道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 沈采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