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近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炜带领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油田基础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兴隆中学、胜利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本次检查活动目的是全面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工作现场,检查组详细查看了解各相关部门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安全管理情况工作汇报,并在假设校园出现紧急情况需立即报警处理,在预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启动校园紧急报警系统,以检验警报系统的有效性和考核公安民警接到报警后到达现场的反应速度和处置紧急警情的能力。现场检验表明,校园警报系统灵敏有效,公安民警接警后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检查完毕后,李明炜就做好安全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学校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从制度、管理、人员、预案、日常检查、假期值班等六个方面做出明确要求;二要压紧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细划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要做到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始终保持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为广大师生创造稳定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四要广泛开展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政法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下一篇: 区司法局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