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欢喜岭街道泰祥社区编织“三张网”服务居民


    社区网格化管理是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新举措。近日,欢喜岭街道泰祥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通过编织三张网,网住居民大事小情。
账单模式,编织民情网
    社区网格中心以一个网格一本民情台账一张服务菜单一份服务清单为标准,网格员每天活跃在基础网格中,每周定期走访,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宣传各类法律规章,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解决邻里矛盾和问题,帮助老年人办理证件,实现对社区居民零距离服务。
邻里安全,编织亲情网
    社区网格中心依托网格员+信息员+志愿者+支部书记四级服务体系,在网格内带头开展邻里安全互助。为了让居民能够安全生活,网格员编织了邻里安全亲情网,开展为老年居民入户宣传燃气安全、为辖区青少年儿童传播假期安全知识等,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架起邻里互助桥梁,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
矛盾调解,编织安全网
    网格员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档案,对前期排查隐患整改情况一跟到底,为建设和谐社区编织了一张安全网。对不安定因素能够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网格员发挥了“减震器”的作用,让居民小事调解在网格,大事化解在社区,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欢喜岭街道泰祥社区  撰稿人:安宇 审稿人:安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丰裕社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抄报展览活动
下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