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区委巡察组向油教中心党委(区教育局)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302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514日,区委巡察组向油教中心党委(区教育局)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张忠礼同志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巡察组组长史会金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史会金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向油教中心党委(区教育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所杰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忠礼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120日至416日,区委巡察组对油教中心党委(区教育局)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辽宁省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检查推进政治建设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检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史会金指出,近年来,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团结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落实教师“区管校聘”、集团化办学管理体制改革、发展学前教育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有力推动了兴隆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中心党委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机关和下属学校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史会金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原所杰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油教中心党委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要按照耿敏书记提出的整改要求,对巡察发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缺失、部分教师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等10个方面问题,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党委书记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要着力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效,在全区教育系统内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破旧立新。

油教中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忠礼同志表示,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教育系统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上来,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让每一位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区委放心、让巡察组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委巡察办同志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油教中心(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出席会议;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4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