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八届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1年3月18日,区长耿敏在区政府五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八届7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全区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方案》及《兴隆台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省委省政府开展“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方案》和《清单》为2021年政府系统工作遵循,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各位副区长要带领分管部门认真研究、定期调度;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形成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将任务落实到人头,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定期跟踪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2021年度绩效考核中继续取得优胜。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中,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要坚决杜绝向企业收要好处、该办的事拖而不办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真正做到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办事不求人,以最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兴隆台区投资兴业。要对全区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行动中梳理出来的67项群众反应强烈的若干个民生问题清单进行逐一对照,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完毕。要继续加大力度为基层减负,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职责和责任,杜绝将应该由部门承担的工作下派至社区完成;同时要进一步整合需要基层填报的各类表格,做到全部工作一张表统计。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由区招商中负责心对2020年以来的招商项目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形成清单,重点项目实行处级领导包保制度全力以赴予以推进,能注册的抓紧落地,能落地的抓紧开工,能开工的抓紧建设,能建设的抓紧竣工,尽快形成税收,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同时要认真研究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发展“飞地经济”,增加财税收入。由区财政局负责统筹协调各街道做好“一街一所”,形成更多财税收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七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