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5月11日上午,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研究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整办主任李明炜主持会议。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政治处主任,区教整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舆论宣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政法各单位“七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巡查、政法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核查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全区各政法单位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各级教整办工作要求,高度负责、高效部署、高位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自查自纠形成氛围”等三个鲜明特点,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将教育整顿工作推向深入,重点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组织查处威力。深入开展队伍建设巡查、违规经商办企业、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等一系列工作,对政法系统内部存在的政治“两面人”、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政法干警、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予以查办,形成强大震慑。二是突出顽瘴痼疾整治。强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两大突出问题”和“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举一反三、边查边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单位的诉讼服务、行政管理、工作作风等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三是突出压实领导责任。实行“一把手”工程,针对政策宣讲、自查填报、重点核查、问题清查、专项整治等主要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把关、逐项部署,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以查纠整改总结评估的“五看”标准来验收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通过验收评估。(政法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始终如一尽显风采——记惠宾街道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红...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