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动力 ——区教育局(油教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中国成立大业,奠定了兴国大业,推进了富国大业,开启了强国大业,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近日,区教育局(油教中心)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杨越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杨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油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正职科室长,各学校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共计8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史实结合现实,对深入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领会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具有很好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随后,全区各学校(幼儿园)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前往辽河油田实验中学中共党史暨红色基因教育展览馆进行实地培训。实验中学校长金秘简要介绍了展馆的基本情况。展览馆由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关工委和实验中学历时4个月的时间精心建设完成,以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积极探索对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路。展馆内每一张珍贵的历史照片都见证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永恒追求。随后学生解说员从序篇——可爱祖国、第一篇——红色历程、第二篇——革命精神、第三篇——伟大英雄、第四篇——爱我家乡、从我做起以及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展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大家表示,在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将宗旨意识践行于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兴隆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摄/教育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坚守平凡岗位 谱写壮丽人生——访扎根基层的民警邢宝昌...
下一篇: 耿敏主持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