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主持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议

 


    5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耿敏主持召开全区创城工作部署会议,对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领导冯磊、宋伟峰、刘智和区相关部门、中心街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了我区2020年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不足、城市秩序管理还有漏洞、贯彻中央关于城市发展工作部署成效不显著、部分载体活动策划组织标准不高、市民文明素质与城市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等短板,并针对补足短板进行了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按照创城测评体系要求,以过硬作风,用心用力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抓好有关整改工作,争当全市排头兵。相关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紧推进绿篱断档、绿植枯缺、牙石道板破损的补植修缮工作,大力提升街区绿化美化工作,要落实“门前四包”,更新公益广告,规范共享交通工具使用,深入开展露天烧烤、“僵尸车”“小菜园”以及违法建设的整治工作,并实行常态化管理,对各类问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要通过“小手拉大手”行动、贴近群众宣讲等进一步提升全体市民文明素养,提高对创城工作的支持度和配合度。要持续强化窗口服务工作,规范文明行为和文明用语,主动热情开展服务。
  

  


    会议要求,各街道要立足“一街一所”机制,积极主动开展九小场所规范整顿,对楼道环境卫生、不规范停车等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尽己所能完成公共设施小修小补。已基本完成油田“三供一业”改造的小区要圆满做好最后收尾工作,防止一些施工问题遗留不绝。同时,要强化保障街道的创城经费,绝不能因资金问题拖创城工作的后腿。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查问责,“谁丢分谁负责”,形成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调作战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区上下务必齐抓共管、全力以赴,为盘锦市创建全域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交上一份高水平的兴隆答卷。(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动力 ——区教育局(油教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下一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为民爱民记心间 服务群众勇当先——记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