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为民爱民记心间 服务群众勇当先——记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晶



    走进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吴晶正站在服务窗口前为居民解疑释惑。曾获得盘锦市劳动模范、盘锦市优秀共产党员和盘锦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吴晶,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始终如一地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自2011年担任康桥社区书记以来,吴晶除了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外,还注重提高自身素质,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重要位置。
    吴晶说:“为群众办好事,就是我作为社区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身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时刻牢记在心。”
    作为社区居民的代言人,她认真听取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调查了解、沟通相关部门,先后解决了小区路灯亮度不够、小区水系问题、小区健身器材缺少、活动广场照明等百姓关心、反应强烈的各类问题;作为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她善于针对不同类型矛盾纠纷采取有效的方法措施,把心理咨询工作融入到矛盾化解中。认真研究矛盾纠纷发生的特点规律,努力探索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途径和方法,在调解活动中取得实效,康桥社区也因此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荣誉称号;作为康桥社区的理论宣讲员,她经常组织宣讲,根据居民需要和反响,研究宣讲内容,用百姓磕唠百姓理讲国家事;作为社区文艺活动的带头人,她在社区组织居民成立了多个舞蹈队、太极拳队、柔力球队、合唱队、模特队等各类群众队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平台,引进社会组织,精心打造了以书法、绘画、摄影、茶艺、剪纸、养生、禅舞为主的文化养老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定期开展活动,让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玩、老有所用,为百姓搭建了一座丰富多彩的文化桥。
    吴晶始终坚持把为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她以基层党建为基础,以网格化管理为路径,以“大党委”工作为纽带,推出了“43436”党建工作模式。打通各个方面之间的隔阂,密切党群关系,强化党组织的核心领导能力,进一步活化社区自治功能,增进社区融合。
    吴晶还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优势,携手振兴物业有限公司与胡家村打造“公益农家菜”服务,深入开展精准帮扶。一方面让农村庭院的土地不被荒废,增加经济收入;另一方面让城市居民在家门口就可吃到绿色无污染的水果蔬菜。2020年“公益农家菜”网格服务群由2个群956人增加到5个群1925人,销售新鲜蔬菜2万多斤,带给签约农户平均收入三千多元。
    吴晶说:“我还要保持学习,汲取新理念和新思想,以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继续前行,才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正是这种一切从群众出发、事事为群众着想的责任心,使其成为被社区干部党员和广大居民公认的好书记。(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耿敏主持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 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