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儿子接过母亲的班 石油“红色基因”代代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4月9日,兴隆台采油厂采油作业三区女子采油队党支部会议室内,宣誓声嘹亮,该支部正开展“党徽熠熠”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李维祎组织观看了党史相关视频。屏幕里,一个个英勇的身影映入脑海,一声声铿锵的誓言直击心灵,大家都安静的聆听着党的故事,感悟着党的精神。
  李维祎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队史馆,回忆老一代女子采油队的故事。
  “我小时候放学后,就跟我母亲在站上呆着,那时候就接触了量油测气。” 当大家来到劳模墙的时候,兴60站副站长刘勇指着其中一张照片,讲起了他小时候的故事,而照片中的人正是他的母亲——“劳动模范”李长兰。
  刘勇小时候的记忆除了在学校,就是在采油站,母亲优秀品格他耳濡目染,长大后继承了“女子采油队精神”。
  他爱岗敬业,技术过硬,获得了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所在的“刘勇站”是兴采厂第一个以人名命名的自然站。如今他来到三区标杆站兴60站,回到了母亲曾经的站,帮助“标杆”变“标准”。
  参观人群中还隐藏着一些“熟人”,李维祎邀请了几位曾经和她共事的队员,恢复建制后的第二任女子采油队仿佛又出现眼前。
  “当时每隔一两天就要将注气管线从一个井场抬到另一个井场,一根管线二百多斤,我们得6个人抬。”曾经的支部书记刘翠翠,讲述着新一代女子采油队“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
  无论是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中国共产党,还是产生于艰苦创业年代的女子采油队,蕴藏其中的 “红色基因”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代代传承、升华,始终焕发着旺盛的生命力。
  采油作业三区将汲取党史中强大的精神力量,传承并发扬“女子采油队精神”,做新时期“石油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创新者,坚定地走在稳油增气争创一流作业区的道路上。 (信息来源:“掌上辽河”APP  作者:齐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辽油二高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下一篇: 我区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