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结合热点普法 针对问题宣讲——区法院走进校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创贡献促振兴”落到实处,4月7日,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来到兴隆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兴隆台区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孟熙围绕“增强法治意识,拒绝校园欺凌”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孟熙以热门电影《少年的你》的故事情节举例,针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几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行为规范,结合自己在审判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整场宣讲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极富感染力,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句句善意忠告,让同学们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区法院采取开授法治课的方式进行普法宣讲,让更多的学生增强对法律的认同感,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得到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参与和认可,使他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区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推动普法活动常态化,积极传递司法正能量。(兴隆台区法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 红星幼儿园师生走进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学党史...
下一篇: 突出“行动力” 落实“执行力 ”——兴隆台区干部职工走进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