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突出“行动力” 落实“执行力 ”——兴隆台区干部职工走进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创贡献促振兴”环节,大家走进基层、走进现场,疏导矛盾,解决问题,活动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
  4月7日上午,兴盛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活动中共为居民发放防治蚊虫药物300袋,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毒饵站投放老鼠药50斤,帮助辖区居民防治春季鼠患。
  振兴街道的财贸社区,区税务局在职党员正在开展“点亮志愿星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与网格员、社区志愿者走进空巢老人张革家中,为她送去鲜花、牛奶等生活用品,并与其亲切交谈。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打扫室内卫生,收拾家务,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在惠宾街道的康瑞社区,社区同综合执法部门、物业公司联合解决了矛盾纠纷。4月2日,惠宾街道在智慧兴隆“随手拍”平台接到一起问题。康瑞社区一居民反映,自家车库门前与单元门口之间有人私自安装阻车柱,严重影响停车时开关车门,多次发生意外刮蹭,要求予以拆除。接到问题后康瑞社区网格员立即到现场了解核实情况,联系投诉人后得知阻车柱是本单元住户私自安装。随后,网格员开展了入户查访工作,但经逐户调查仍未找到具体安装人员。于是,康瑞社区书记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到现场勘定这一情况确实属于私装、私设行为,物业公司表示同意予以拆除。4月8日上午,康瑞社区联合综合执法大队、物业公司共同来到现场,对私设阻车柱予以拆除。阻车柱拆除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非常满意,“这次随手一拍问题就解决了,真的很开心,你们干实事值得点赞”。
  辽河油田基础教育中心(区教育局)以“青春辉煌,团队心向党”为主题开展敬老助老爱老公益活动。活动中,实验小学小志愿者们在教职员工的带领下,走近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手套、毛巾等慰问品;实验中学组织七年14班的同学们走进科研小区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表演节目。


  欢喜岭街道中兴社区联合宝石花医院医护人员为辖区失能及半失能人员上门做康复指导并担任健康顾问,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心理抚慰;把每周三定为上门服务日期,有特殊需求可以提前预约。由专科医护深入病患家庭进行跟踪指导,并开展康复、用药、健康宣教等延续服务工作,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服务。
  区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卫健中心和卫生监督中心针对重点场所、流动人群及相关物表,分组、分片进行应检尽采,坚持“人、物、地”同防同控原则开展系列防控监管工作。同时,多举措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全力保障百姓健康需求。
  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通过领导决策指挥系统为群众解决“智慧城市‘随手拍’”问题8943件。通过“高空瞭望”系统,对燎荒、高空扬尘、人员聚集等问题持续开展“高空巡查”专项整治。3月份以来,共发现燎荒24起,责任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管控处理。(文/田俊  邰一童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结合热点普法 针对问题宣讲——区法院走进校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 别样课堂长知识 学习交流零距离——欢喜岭街道首创“指尖小课堂”让党员“随手”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