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别样课堂长知识 学习交流零距离——欢喜岭街道首创“指尖小课堂”让党员“随手”学党史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欢喜岭街道中兴社区第二党支部党员白帆,通过支部学习交流微信群提交“指尖小课堂”党史填空题答案。
  “指尖小课堂”是欢喜岭街道党工委在综合考虑街道社区工作繁杂、辖区流动党员多等客观因素,经过深入思考和探索,开拓出的“随手”学党史创新形式。
  “指尖小课堂”开设了“掌上分享晨练小课堂”和“夜读+夜听小课堂”。街道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群里分享党史知识,党员们只需随手轻点手机,就可以学习掌握当天的党史知识内容。这种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真正实现了党员学习全覆盖。
  据了解,街道分享给党员的党史知识,是由街道理论宣讲团工作人员在通读党史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的学习内容。这些内容全部出自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街道组织人员从中精心挑选100个知识点,制成了精美卡片。“掌上分享晨练小课堂”上,由工作人员每天早晨为党员做分享,每次分享一个知识点。为温故知新,工作人员还会把前一天所分享的知识做成填空题,让党员以填空的形式做答,回顾前日所学内容之后才会分享新的内容。掌上分享除“晨练小课堂外”,还有“夜读+夜听”小课堂。夜读的内容来自学习强国平台党史专栏《永远的丰碑》,每天晚上分享一位革命前辈的故事,并提前由街道宣讲团成员进行诵读,制作成音频,和《永远的丰碑》链接一起分享到微信群,100期的夜读链接计划时间表已经制定完成。“晨练课堂”和“夜读+夜听”课堂都已于3月26日开课,并在街道和社区共7个党支部的微信群里全面铺开,外地的流动党员也可以通过掌上分享进行学习。目前,“指尖小课堂”已实现了辖区党员全覆盖,并且做到了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
  截至目前,“指尖小课堂”这种特别的学习方式正在按时间表有条不紊推进,目前已经分享了13天,受到大家普遍欢迎。现在,街道社区的党员早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群看一看今天又有什么新知识,昨天的内容是否还记得。党员们纷纷表示:“掌上分享既简单又实用,最重要的是能让大家每天都有新收获。”
  街道的学习创新,营造出了党员积极参与、人人争先学习的良好氛围。街道党工委决定百日分享完成之后,将面向街道社区党员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在检验大家学习成果的同时,让全体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于世哲 欢喜岭街道;摄/于世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突出“行动力” 落实“执行力 ”——兴隆台区干部职工走进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篇: 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