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副区长于湧深出席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278

   3月15日下午,我区农村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冯磊、于湧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成中在3月13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区情实际,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耿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今天召开两个多小时的会议,目的就是要深入思考、充分交流、采纳意见,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成中书记讲话精神。这要求全区上下务必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富裕富足。
  耿敏强调,大家要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在如何扣题上下功夫。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我区特色,找准产业方向,从发挥自身优势着手,在提升产品效益、打造优质品牌、增加农村综合生产能力和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业综合实力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不断丰富我区乡村产业业态。要按照“共同缔造”理念,发展可持续、可复制的农村产业,实现“以城养村”。要在深化农业农村结构调整、素质结构调整和相关产业调整等方面深入思考,进一步补齐农村生态环境短板,打破城乡壁垒,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努力开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三农”工作新局面。
  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兴海、兴盛、渤海、新工、惠宾街道,区城建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兴隆农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4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