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政府与辽河油田分公司 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434

按照区委、区政府和辽河油田分公司主要领导的要求,在冯磊常务副区长和辽河油田分公司生产运行部孙炜副主任共同主持下,区应急局分别于35日和39日两次与辽河油田分公司应急主管人员进行应急联动有关事项的交流与洽谈。从资源整合、提高联动效力出发,以维护油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目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起草了双方认可,又切实可行的《兴隆台区政府、辽河油田分公司突发事件油地应急联动工作机制》。

 

该机制主要实现五个共享:即应急预案共享、应急信息共享、应急救援队伍共享、应急救援物资共享、应急指挥(分级)共享。在五个共享之中,区政府主要在人员疏散、治安管理、交通管制等方面突显属地政府职能。

 

为将本机制落实到位且实现工作常态化,每年油地双方至少开展一次联合应急演练,检验、评估联动体制、双方应急能力、队伍等有关情况,且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评估联动机制运行情况,查找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会商年度重点工作。

应急联动机制的建立与实施,不仅为油地双方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坚实保障,也为应急管理工作开辟了新的工作思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