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八届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1119日,区政府八届71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2020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研究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兴隆台区2021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农村居民用水运行管理等问题。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两会”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兴隆台区2020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传达了1月1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对全区企业、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街道的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立即整改,本着“谁放过、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追责。切实加强我区火灾隐患排查和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真抓真管真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二是信访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对于有理访要予以解决,对于无理访要做好解释及稳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包保制度,区政府班子成员要亲自到场接访、化解矛盾。三是食品安全工作。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力争在2021通过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国家检查。开展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保证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还要继续开展日常检查,尤其是做好教育培训机构、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全区集贸市场、餐饮企业的检查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是环境保护工作。要做好鼎翔污水处理厂和曙光七分场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及排污源的连接,确保出水水质达标,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果。要在3月份天气回暖后对螃蟹沟、六零河排灌站进行检查,排除污染隐患。要抓紧推进中华路雨水管网改造,确保高质量完工。要继续加大“两场一站”理整治力度,由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研究制定“两场一站”退出机制。

会议强调,春运迎来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直机关事务综合事务中心、区商务局形成工作预案,联系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市场,一旦我区出现确诊病例,在相关小区进行封闭管期间,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能够及时供应。区住建局研究建设隔离仓,一旦农村出现疫情后,村民立刻进入隔离仓进行隔离防范。区卫健局负责,于1月底务必建成兴隆台区核酸检测实验室,提升我区核酸检测能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共同负责,学习双台子区冷链首站冷库工作经验做法,加强我区冷链运输食品和进口产品的消杀管理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八届七十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