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连日来,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区防疫指挥部和市市场监管局的有关工作部署,一手抓强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强化市场监管。

    一是持续督导检查药品零售企业“退烧药”登记上报工作。各基层监管所强化属地监管,有关股室开展抽查检查,督促零售药房严格落实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对出售的退烧、止咳类药品实行实名制登记。

    二是持续巡查督导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区防指相关规定,对各辖区业户进行不间断巡查,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餐饮饭店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开展节日市场保供专项检查。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商超等进行检查,重点督查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农贸市场卫生环境清理、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出管理是否严格等,严格要求经营者和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同时查看蔬菜、水果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深入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严查借元宵节期间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元宵节期间共计检查相关经营业户382户,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工街道保障“两会”工作实施食品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 “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