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科学用耳 守护听力健康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330

    2021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爱耳护耳意识,延缓听力减退,当日,兴隆台区卫局组织疾控中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知识手册500余份、发放主题纪念物品500余份。

    在三辰岗活动现场,兴隆台区卫健系统宣传部门和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围绕今年“爱耳日”宣传主题,现场悬挂主题横幅1条,设置咨询义诊台1处等。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耳塞、发光耳勺等向市民宣传日常护耳常识和注意事项,提高市民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广大市民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自觉减少噪音影响,守护听力健康,并指导他们合理用药防止引起药物性耳聋。同时,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绿叶蔬菜和黑芝麻、核桃、花生等,这些食物含维生素多,能改善神经末梢血流量,从而保护内耳。

    在渤海街道海园社区,盘锦润视眼科医院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眼病筛查和血糖测量活动。医护人员认真为社区居民讲解眼部健康知识,引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对老年人白内障、青光眼、老视和干眼症等几种常见眼病的临场表现、病因及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医生们还为居民进行测视力、查眼底等专业眼科检查,对适宜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明确联系方式等,以便后期回访。

    此外,振兴、兴海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各个街道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继举行了“爱耳日”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患者及家属发放爱耳日宣传单,普及用耳基本常识,解答耳相关问题,并免费提供耳内镜检查,呼吁患者及家属重视生活中的噪声并做好预防,避免耳聋等情况的发生。

   “现如今,智能产品日益普及,很多青少年缺乏保护耳朵的意识,经常长时间戴耳机或者将手机音量调得过高等,严重影响了听力健康。”兴隆台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卫健局将以“爱耳日”为契机,开展爱耳护耳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宣传爱耳护耳知识,引导孩子们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