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中共兴隆台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召开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佩亮,区委副书记、区长耿敏,区政协主席赵世田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原所杰主持会议并代表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各区委常委和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领各级党组织讲政治、转作风、严纪律、反腐败、强基层,坚决整改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等行为,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零容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整治,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加强,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速形成、不断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管党治党规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行动上。要对“五个交织”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影响我区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结合开展“群众利益无小事”活动,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实实在在地为基层松绑减负;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按照区委“五个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要守好“主阵地”,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干部“免疫力”。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制度,切实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贯通融合,推动依法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要切实把纪检监察队伍建强,全面提升执纪与执法、纪检和监察两个方面的能力素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自我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持续防治“灯下黑”。


  本次全会工作报告以《奋力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持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省一流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为题,指出在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坚决纠治“四风”,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报告强调,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全省一流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会并指导。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检法机关分管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