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提高防洪能力 完善防洪体系 兴隆台区绕阳河左岸防洪治理工程复工启动


  2月19日,伴随着数台挖掘机和运输车辆的轰鸣声,兴隆台区绕阳河左岸防洪治理工程项目正式复工,开启了全区2021年项目施工的序幕。
  绕阳河左岸防洪治理工程位于我区绕阳河口至盘山县双绕总干渠河段,治理河段总长近28千米,总投资为1.64亿元。项目通过加高培厚现状堤防,维护改造穿堤建筑物,对险工、道口进行修复改造治理,以及在临水侧布置防浪林等措施,提高绕阳河沿岸城市和农田的防洪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防洪体系,为沿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防护保障。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堤防加固17.5千米、护堤林建设17.3千米,以及穿堤建筑物改造3处、险工治理3处、道口改造9处。目前,项目的堤防清基和取土场取土备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波表示,为切实推动该项目在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各项目建设方已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根据工程进度和施工工序,科学安排工人复工返岗。各施工队伍正全力以赴抓工期、赶进度,同时严把安全、质量关口,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确保这个重点水利项目高质高效、按时按序建设完成。(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节不打烊!辽河油田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生产忙
下一篇: 区长耿敏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