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张成中调研辽河油田双台子储气库群项目并出席油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1080
    油地一家亲、油地一盘棋。2月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张成中前往辽河油田双台子储气库群项目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情况,走访慰问一线工人,并在调研结束后出席油地座谈会,通过实地看、听汇报、对面谈,进一步深化油地沟通交流,落实油地联席工作各项机制,推动油地融合向深向实发展。辽河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忠兴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会议。
    张成中先后来到双6储气库集注站,双台子储气库群地面工程现场和双31-8井、双31-3井钻井施工现场,看工地、听汇报、查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运行情况,并与项目负责同志和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安全生产、技术创新、职工生活等情况,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勉励大家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座谈会上,张成中高度肯定了辽河油田和辽河石化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张成中指出,盘锦缘油而建,因油而兴,油地融合发展一直是区域发展的独特优势,双方需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共同写好深入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一是油地融合发展已进入新阶段。盘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需要油地融合发展来支撑。市委、市政府将站在维护“五大安全”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油地一盘棋的理念,全力服务支持辽河油田高质量建设“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数字化油田”、辽河石化“打造一流特色精品企业、建设稠油研产两大基地”,把一个企业做成一个产业。二是油地融合发展要看到新气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齐心协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在传统能源产业方面,围绕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做好油气生产、降本增效、科技创新等工作,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增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能力;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围绕深层地热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创新转型发展;在石油装备制造产业方面,加快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赋能增效,推动石化装备、海工装备等产业向特色化、高端化转型升级。同时,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油田建设,支持好辽河油田各项改革,继续做好“三供一业”移交各项事宜,全力做好油田退休党员接收、服务工作,持续加强油地科技领域合作,努力推动油地合作共赢。三是服务保障要迈上新台阶。全市上下要树立服务油田就是服务自己、支持油田就是支持自己的理念,大力培育盘锦人民的油田情怀,持续提升服务水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规划环评、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全力支持油田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忠兴指出,油地融合发展的基础坚实、前景广阔。着眼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结合盘锦市经济社会发展,辽河将继续推进油地融合发展。一是坚持油田发展立足盘锦,努力形成共赢发展新格局。在发展理念上,“支持盘锦发展就是推动自身发展,支持盘锦就是支持辽宁”,切实履行好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在发展目标上,主动对接辽宁省发展战略和盘锦市工作部署,做到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相统一;在发展协作上,深化拓宽合作领域,努力把油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二是坚持重点项目携手盘锦,努力拓展交流合作新空间。大力推进储气库合资合作项目,落实整体规划安排,共同打造优质品牌工程,加快建设国家级一流调峰中心;大力推进“数字化油田”建设,致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新的合作品牌;大力推进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利益共同体”。三是坚持发展成果惠及盘锦,努力开创共建共享新局面。全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拉动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盘锦“湿地之都”建设,多措并举改善能源结构,有效实现减排降耗;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融入城市发展,切实为油地和谐共建、共同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辽河油田、辽河石化是国有能源骨干企业,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维护一方稳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承担着重大责任。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帮助,两家企业也将与盘锦市密切沟通、深化合作,努力形成相互促进、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通报了关于油地联席会议辽河油田公司提请我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进情况。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孟卫工,辽河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晨光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关大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兴隆台区委书记戚宇,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座谈。
    
    新闻来源:盘锦发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