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488

    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提升对大规模人群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及应对紧急情况处置水平1月22日,兴隆台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区卫生健康局、民政局及各街道社区参与观演。

    活动中,兴隆台区耿敏区长、副区长许文欣亲临现场并做重要部署。区卫健局盖波局长、民政局王德华局长、疾控中心冯朝晖主任及10街道、社区主要领导参加实战模拟演练。全区共计近200余名街道、社区工作者参加。

下午2点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模拟我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排查。演练现场设置了2个采样点,同时设置了核酸检测出入口、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保障区和临时隔离区,大众医院、兴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负责样本采集,检测采用10合1混采方式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检测。

此次演练中,首次使用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该系统设置了标本采集、标本运输、标本检测三个子系统。通过工作人员预装的手机App,识别被采集人身份证信息,并与预制条码标本采集管、转运箱、相关实验室绑定,实现身份信息录入和查询、标本转运和接收、样本检测等全流程信息化,全面提升了核酸筛查检测工作的速度。

应用该系统后,核酸检测从扫码到采集完成平均耗时20秒,采集速度较以往提升3倍以上,所需医务人员也从原来的每组3人至4人减少到每组2人,平均每个小组每小时采集多于200人次。大幅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同时,该系统因实现了信息采集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也进一步提升了信息的准确性。

演练结束后,卫健局和民政局领导分别做了演练活动环节的探讨和指正。最后副区长许文欣做了总结性发言,也再次强调:兴隆台区每个工作者都是百姓健康安全的“保护伞”,更是他们的“守门人”。参加此活动各单位及街道、社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尽快对号入座、自查自纠实战演练中的不足和欠缺,全方位精准进入备战最佳状态,为防控疫情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注入能力和力量。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兴隆台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出现突发疫情后,能够快速、高效、精准、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切断传播途径、有效稳控防疫形势打下了基础,为广大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护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