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近日,我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强力督促整改,做到精准治理、精准除患,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1月12日,区长耿敏主持召开全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未雨绸缪和事前预防,把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1月13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冯磊率区督查室、商务局、应急局、市场监督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兴海街道、振兴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对中佳农贸市场、锦兴市场、汇美、禧源花鸟鱼古玩艺术品市场、兴顺夜市等五个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了联合突击检查。现场测试并检查灭火器、室内消防栓、感烟探头、手动报警按钮等消防器材,详细了解相关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户私搭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燃煤炉具、占用疏散通道等隐患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经营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畅通消防通道,配齐消防设备设施,从源头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做到严管严控,确保安全生产。
    区应急局成立4个督察组,分别深入行业部门和街道,集中时间和人力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整治重点领域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制度建立、电器和燃气使用及消防通道畅通等;结合冬春季气候特点,不间断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石油管道等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区安委办联合消防、公安、市场监督局、执法局、住建等部门,共检查各类专业市场26家、行业部门检查企业75家、街道检查九小场所1687家,发现隐患和问题500余处,封停不具备安全(消防)条件企业、经营点30家。(文:刘冰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高义 刘洋 区应急局;摄:高义 刘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智慧微平台让党风廉政教育“活”起来
下一篇: 针对老年群体“办事难”想办法马上干 兴隆台区便民服务“一个不能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