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记疾控中心幕后英雄陈阳

   

     1月11日上午,连日来的超负荷消杀工作,使陈阳身体不适,不慎跌倒,撞到了头部。

    “大夫,伤口简单处理一下就好,无大碍,我们时间紧,任务重,马上要奔赴下一站隔离区开展消杀。”处理完,陈阳就拿起消杀设备,转身走出诊所。
    陈阳是疾控中心应急组消杀队里的排头兵,是奋战前沿独挡一面的逆行者。应对疫情,他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使命感,不退缩不畏惧,迎难而上,始终冲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陈阳经常说:“时间就是生命,此刻需要我们负重逆行,去换兴隆台区数万居民的岁月静好,使命光荣,所以我们要坚持、坚定,再苦再累都要扛住。”
    疫情防控形势紧迫,陈阳和队员们白天奔跑劳累了一天,晚上依然选择坚守应急队的值班岗位。超负荷的工作运转,高强度的心理压力,他已疲惫不堪。但他顾不上休息,累了就在办公室座位上稍息调整,饿了就简单吃点便当充饥。
                          

    “一名应急队员就是一名战士,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始终铭记着疾控中心的座右铭。身为党员他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消杀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放弃换休时间,连续奋战在一线,经常凌晨出动,背起沉重的消毒药桶,毫无怨言地完成一个又一个消杀任务。 密闭的防护服让队员们没多久就大汗淋漓,眼罩蒙上了一层层水雾,陈阳也只是一遍遍地快速拭去,因为他知道多一分及时有效的消杀,就多一处安全之地。有时,深夜里寒风凛冽,冰冷的药桶紧贴身体,冷热交替,浑身直冒冷汗,浓烈的过氧乙酸气味经常熏得他眼泪直流,可他从未退缩,特别是消杀时喷雾嘴冻住了,他就用自己的身体“捂”开,及时地完成消杀任务,他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气魄和担当。
    近两个月里针对重点区、隔离所、返盘人群,陈阳带领消杀组前后出动消毒近百余次,消杀面积总计上万余平方米,为做好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每次开展消杀前,我都要叮嘱队员们:要细心检查防护装备是否到位、气密性是否良好,我要保护好我的队员们。”陈阳说,“只要大家安全,我再累、再难都值得!”(文/李方闻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李丽杰 卫健中心 摄/李丽杰 卫健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举办年度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 体会科学之美 学会科学思维——兴隆台区图书馆“量子力学”专题讲座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