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我区“放心肉菜超市”授牌


    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策划,认真准备,深入贯彻“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相关工作要求。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大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辽宁桔子实业有限公司在4家申报超市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辽宁省“放心肉菜超市”称号,并于113日由区市场监管局正式授牌,在疫情防控之年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旨在规范食用农产品经营行为,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的肉菜,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自2018年起开展指导培育超市完善管理体制。结合工作实际,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监督抽检,坚持信息公开的原则,采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工作方式,根据培育工作的申报标准和要求,逐条逐项对申报超市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检查,大力提升企业经营者经营的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农副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对于检查存在的部分问题,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指导、详细讲解、规范管理等多种方式,指导超市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对标落实、完善提升,确保超市能够按照评价标准要求规范日常经营。

荣获“放心肉菜超市”称号既是动力,更是食品安全的责任和担当,对于市场监管人来说也是一种鞭策。因疫情反复的原因,商超企业在解决民生必需消费需求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荣获称号的企业要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为全力打造“示范品牌”形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措施,不断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作用,切实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肉菜消费环境,让“放心肉菜”走家入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 兴隆街道乐园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