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市场秩序大检查

元旦期间,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进一步抓好冬季疫情防控,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值守在节日市场一线,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巡查检查,全力保障节日市场和谐有序、消费环境安全放心。

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对辖区11个集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节日食品、冷链产品、散装食品等专项检查,主要查看是否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冷链产品是否票据齐全、猪肉是否有非洲猪瘟检疫报告等。重点针对行业的冷链运输、食品环节、餐饮环节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要求各经营户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冷链食品是否有四证进行严格检查,切实保证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开展药品安全巡查。对辖区内药房、药店的药品供货商资质、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处方药是否开架销售、处方是否经执业药师审核后调配、药品陈列、冷藏贮存的药品是否存放在阴凉区、冷藏柜;有无销售假劣药品的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药品经营企业落实好相关主体责任。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巡查。对辖区内大型酒店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在用电梯检验情况、消毒情况、维护保养记录、应急呼叫系统及视频监控。并对酒店管理者强调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完善有关制度档案。

元旦期间,共检查集贸市场经营摊贩78户、小作坊19户、食品流通企业84户、餐饮服务企业61户、药房药店27户、特种设备使用企业13户。有效规范了辖区经营行为,强化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经济秩序安全、和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兴社区携手市场监督管理所快速行动排查冷链产品
下一篇: 渤海街道河畔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