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八届第169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各方面,狠抓落实工作责任,把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的重要方面,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和专业人员培训,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产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深刻认识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控,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保证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安定和谐。要始终践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安全观,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问题隐患,协调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塑造符合新发展理念、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加快建设更加智慧、更加安全、治理效能更高的一流城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培养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把国家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讨论研究了全区“两会”相关工作报告、区八届人大专委会组成人员及常委会委员调整和增补的意见、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听取了会前筹备情况。会议还研究了我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讨论稿,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两会”是一次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召开的会议,如何既能把“两会”开好开成功,又要保证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万无一失,需要相关会议筹备机构精心研究、周密部署。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部署和要求,以满足会议议程需要的最小范围为原则,减少会场及驻地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的数量,实行团组、驻地的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参会人员的健康管理主体责任,细致开展有关人员的流行病学史、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筛查以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书面听取区委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报告后,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充分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自觉带头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调、一体落实、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干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当好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落实者,进一步提振干部精神状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变,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结合党建引领智慧治理、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等当下正在开展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能力。特别是年底期间,节日临近、各类会议集中,各级干部特别是常委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摸实情、听实话、办实事,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把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工作做得细而又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相关组成部门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凝聚共识献智慧 汇集力量谋发展 政协盘锦市兴隆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