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公示公告

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关于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的公告

    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广大党员干部、村(居)民要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参选、公平竞争和有序竞选,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各级党组织和个人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十严禁”“十不准”要求。
    十严禁
    1.严禁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举票数等不正当手段,妨害党员、村(居)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严禁以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
    3.严禁利用宗教、宗族、家族势力或黑恶势力等干扰、操纵、破坏选举,参与或唆使他人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张贴大字报、分发传单等不正当活动。
    4.严禁采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
    5.严禁对选举工作中检举、控告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6.严禁借换届之机,突击花钱或私分公款公物,违规发放奖金、补贴或纪念品,进行公款旅游、公款吃请,或向候选人、当选人员索要钱财、吃请等行为。
    7.严禁在换届期间随意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
    8.严禁换届后不移交公章、文档、“三资”等物品资料和有关事务。
    9.严禁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工作人员干涉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在人选产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等方面说情、打招呼,发表或散布不利于换届选举的言论。
    10.严禁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妨害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开展。
    十不准
    1.不准向选举人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进行拉票。
    2.不准为选举人提供吃请、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等消费活动进行拉票。
    3.不准以慰问、帮扶名义向选举人变相赠送财物,或为选举人缴纳各种费用进行拉票。
    4.不准以交保证金形式,许诺当选后将保证金分发给选举人进行拉票。
    5.不准向其他竞选人送钱送物或给予某种利益,让其退出选举。
    6.不准以许诺当选后赞助村(社区)组织或群众团体活动经费、免除村(居)民债务,或给予选举人其他利益或好处等方式进行拉票。
    7.不准以违反规定分发村(社区)集体资产,用集体资金为选举人缴纳各种费用进行拉票。
    8.不准私自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分发名片、当面拜访,或委托、 授意亲属、朋友等中间人出面说情,请求他人给予关照而进行拉票。
    9. 不准以贿赂等手段诱使或收买选举工作人员在选举中进行舞弊活动。
    10.不准利用其他手段进行拉票贿选。
    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决定从即日起,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同时请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相关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机关将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并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现将受理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线索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电话:0427-8223344
    举报信箱:盘锦市兴隆台区市府大街16号区纪委监委办公室(邮编:124010)
                                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盘锦市兴隆台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12月14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管廊街水渠公园建设工程
下一篇: 兴隆台区管廊街水渠公园建设工程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