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兴隆台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12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要求,对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刘岳丘出席会议,市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建忠及各成员莅会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对换届具体工作作部署,副区长许文欣主持会议。
  戚宇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基层稳定,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落地,事关我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换届过程转化为树立鲜明干事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的过程,转化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十四五”规划稳步向前的过程。


  戚宇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优化升级。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整体安排、政策制定、人选把关、组织选举等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正确政治方向进行。要突出“双好双强”高标准选人,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要着眼于夯实党在城市基层执政基础,不断优化“两委”班子结构,全面增强班子政治功能和战斗力;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不折不扣履行换届的法定程序,抓细抓实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加强各环节间的衔接联动,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实现选举过程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没有异议;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出现拉票贿选影响正常选举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畅通换届监督举报渠道,通过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换届监督员等形式加强监督。同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刘建忠就开展好我区换届工作的巡回督导进行了强调说明,他指出,开展巡回督导工作是加强党对换届工作领导的重要体现,通过督促提高各级党委重视程度,把换届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巡回督导保证各地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不折不扣地把中央部署及省市委要求落实落地。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相关领导,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各督查组有关同志,以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暨“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先行区——访市委常委、兴隆台区委书记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