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手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288

    为准确梳我局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执法职权,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监督制约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应急执法队伍素养,11月6日,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了市局举办的为期半天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手册》专题培训。我局法制机构负责人及各安全培训工作负责人积极参加。
    会议邀请辽宁省应急管理厅敖妙处长,为全市培训工作者讲解安全生产执法手册学习及操作流程,现场解答日常行政管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培训会上敖妙处长对《安全生产执法手册(2020年版)》的总体框架、主要修改内容、行政执法文书的变化等几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对新增《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意见书》《行政执法有关事项审批表》等文书,合并精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陈述申辩笔录》等文书,及其他修改的《立案审批表》等文书,逐一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并强调了制作注意事项。以详实的法律条款、生动鲜明的典型案例和互动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执法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详实的讲解,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安全执法工作实践指导课。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会议我局系统执法监督人员要加强对新版手册的学习,提高执法业务能力;要严格新版手册要求,切实提升执法水平;要结合好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系统,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