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妙笔丹青绘苇浪 画作美景传四方——辽河美术家协会鼎翔写生基地揭牌

    
     10月29日,辽河美术家协会写生基地在鼎翔生态旅游区生态农业观光园揭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峰,区文旅局、曙光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辽河美术家协会画家,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画家们进行了写生创作,并将部分画作赠送景区收藏。
     伴随着秋日暖阳,辽河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漫步在苇海蟹滩的栈道上,看着湖水泛起层层涟漪,秋季的芦苇荡仿佛披上一层金纱。秋风徐来,发出悦耳的回响,好一番和谐惬意的景象。大家纷纷拿起画笔,用各种绘画形式创作出一幅幅美丽的苇海蟹滩图。
     “一路‘画’来,收获颇丰。”画家卞相男表示,“这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感受良多。金黄色的芦苇非常适合油画创作,能够通过质感的笔触展现秋意别样的景象,真是不虚此行。”
     辽河美术家协会主席崔鹏程表示,鼎翔是一个自然风光比较好的地方,而且红滩绿苇也是盘锦的特色,基地建设在这里,以后就可以系统性地创作一批地域风光性的美术作品,用画家的画笔把不同季节的苇海风貌展现出来,让艺术作品和自然风光深度结合、更好展示。同时,创作活动也让画家们有机会在盘锦乡间地头、田野苇塘吸收创作灵感,找到更多的素材和元素。
    
     兴隆台区文旅局局长梁红对笔者说,芦苇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美,这个基地的成立就是想通过画家手中的笔,让红滩绿苇相结合,让艺术家走进景区,通过艺术家的笔触展现出盘锦的美,提亮盘锦景区;让画家成为景区中的风景,让辽河美术家协会写生基地得到延展;同时也让画家的素材更加丰富,有效激活资源,带动大家热情,点亮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这个基地的成立不仅为广大美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也将为景区文化氛围的提升、知名度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创作写生主要以国画和油画为主,大家分散在景区中,国画楼阁、油画芦苇……颜色鲜明、线条优美。经过了3个小时的创作,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把鼎翔美景鲜活灵动地展现出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兴隆台区委宣传部、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辽河美术家协会主办,由盘锦鼎翔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旨在用画家手中的画笔将盘锦的美景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盘锦、了解鼎翔。
     鼎翔生态旅游区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自景区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突出抓好生态旅游和休闲农业旅游,这里不仅是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而且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国家级湿地公园。辽河美术家协会经过多次调研比较,最终被这里的优美风景打动,决定将写生基地建在这里。(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张老照片里的焚天战火与钢铁意志 ——访兴隆台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朱诚...
下一篇: 我区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