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

  10月29日下午,区长耿敏主持召开全区经济指标调度会。副区长冯磊、许文欣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近期主要经济指标及三次产业增加值完成情况的汇报后,耿敏指出,经济工作是政府的主业,经济指标是衡量政府工作的尺度,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经济指标分析调度工作的重要意义,定期调度、科学调度、精准调度,做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把指标调度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耿敏强调,严格落实经济领域“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是兴隆台区有能力实现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强劲复苏的“底气”来源,也是确保我区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的重要“底牌”。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落实“重强抓”专项行动和指标分析调度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对经济指标的监测跟踪,科学分析和掌握指标走势及变化情况,多到经济一线实地调研、解决问题,适时调整工作措施,实现对指标调控对象的有效督促调度。
  耿敏要求,对于增长较好的经济指标要再接再厉、争先进位,增长乏力的经济指标要明确底线、应保尽保。统计部门要对各部门报送的经济指标给予相关指导,做好数据的统筹和均衡兼顾工作,确保全区经济增长“一盘棋”;税务部门要研究新业态的税收开源工作;招商部门要紧盯项目落地,确保项目从“签订合同”向“注册投资”转化,同时抓好“飞地项目”;要做好土地供应工作,保障全区项目用地需求;要着眼明年开新局,提前谋划,为明年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府办、统计局、财政局、发改局、税务局、商务局、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招商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妙笔丹青绘苇浪 画作美景传四方——辽河美术家协会鼎翔写生基地揭牌...
下一篇: 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里的“书法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