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里的“书法课”


  10月27日,沈阳明艺书院院长赵保锋一行专程从沈阳来到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进行参观。
  赵保峰一行在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1号馆、4号馆、5号、6号馆,一边观展,一边给学员进行生动详实的讲解,从书体的特点、章法、笔法到纸墨的区别,从作者所处时代的艺术特点到创作背景、师承关系,让明德学院的学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赵宝峰老师把课堂从教室搬到了博物馆里,把一张张课本上的楹联书法印刷图片变成了一幅幅古人先贤的真迹,与古人对话,于今古神游,这真是难得的机会。
  赵保峰在鲁迅美术学院读研期间,与祖继东先生有过交集。那是2000年代初,祖继东先生受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的邀请,赴沈阳鲁美进行了一次以楹联书法收藏为主题的讲座,这让他至今难忘。赵保锋说,现在1号馆展出的部分藏品,都是他当年亲自过手的,他对祖继东先生收藏之丰、数量之大、质量之高深感钦佩。
  在辽河楹联书法研究院、盘锦市楹联协会(4号馆), 赵保峰欣然为博物馆留下墨宝:“凤质龙文光华相应,景风淑气仁寿同登”。
  赵宝锋1985年12月生于山东菏泽,2013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书法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书法学专业研究生,师从赵宝平教授。现为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会员、菏泽市牡丹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
下一篇: 兴隆台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专项监督制止“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