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


  10月26日9时30分至16时,兴隆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按照盘锦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8人,执法车辆4台,严查各类燃煤设施、工业企业26家。
  据了解,本次演练的模拟情景是兴隆台区空气质量AQI日均值>200并将持续2天(48小时)及以上,达到《兴隆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的条件。各相关单位按照应急职责,组织开展各项应对演练工作。
  当日9时30分,兴隆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预案通知,兴区各相关企事业单位按照各自职责积极参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演练过程中,模拟预测预警、信息发布、逐级落实、现场督导、预警解除等环节。提醒儿童老年人及其中小学生等停止户外活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加强公交运力保证;对秸秆留茬以及其他重点大气污染源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涉气企业采取减少生产时间,清理环保设备滤芯加大吸附量,增加厂区内洒水车洒水作业,减产减排达20%等。区环保局、高新园区管委会、区执法局、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都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对兴隆台开发区国控站点周边进行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
  本次应急演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健全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机制,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兴区将开展石化企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工作,同时加强城区精细化管理,控制城区扬尘污染。(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群众成为“眼睛”和“帮手”——兴隆台区“随手拍”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
下一篇: 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