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渤海街道:党建引领共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生活理念正悄悄走进人们的思想意识中,加快现代化治理成了新课题。渤海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开拓创新,汇聚力量,不断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取得新成效。
“嵌入式”党建为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所谓“嵌入式”党建就是把党员中的精兵强将嵌入到两新组织全面发展的第一线去,让每一名党员成为干事创业的示范引领者。在“党建引领市域治理”框架下,聚焦街企融合发展的强大向心力,“大工委”整合辖区“两新组织”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共建共治共享“朋友圈”,以打造“商业经济圈+文化产业圈”项目化方式,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打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领域之间互不隶属、“各吹各号、各唱各调”等藩篱,实现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工作新格局,呈现出“街区扛旗,一呼百应”的良好局面。
“抱团式”发展实现同频共振催生新动能
    渤海街道党工委调动辖区各方面力量,促沟通、送服务、解难题,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入推动辖区企业和谐发展。目前,街道已经在恒泰利公司、广厦艺术街、供应市场服务中心等企业建立了“党员先锋岗”“文化志愿者驿站”“十分钟服务圈”等服务平台,组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做好公平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营造企业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同时对接责任制,深入走访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调动人员送政策、送法律、送金融、送管理、送点子、送服务,并就相关企业政策进行解读,解答企业反馈的问题,实现服务零距离。
“加速跑”建亲商清政关系让企业轻装上阵
    两新组织类型多样、涉及面广、数量较多,街道党工委从抓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入手,向辖区内两新组织派驻11名党建指导员,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指导党组织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开展、活动阵地建设、“智慧党建”运用等工作走向规范化,为党员提供多渠道的学习方式,建立党员微信群,定期发送学习材料,通过“两微一抖”“学习强国”学习党建理论及业务技能知识。积极对两新组织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两新组织“加速跑”,着力构建“企业没事不插手,企业有好事不伸手,企业有难事不放手”的新型亲商清政关系。 (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苗魁到我区调研
下一篇: 文化让这里插上腾飞的翅膀 ——兴隆台区文化产业发展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