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创新街道繁荣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居民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自救能力,10月14日上午,创新街道繁荣社区联合兴隆集贸市场在市场东面空地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集贸市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群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两部分:消防知识讲解以及模拟火情灭火。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的正确流程,帮助大家了解灭火器、水枪、水带等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并对几种常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做了演示。接着工作人员就地组织模拟了一场小型初期火源情景,并组织参加活动的人员参与体验了灭火环节,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最后,工作人员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营造浓厚消防氛围,为构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撰稿人:于佳平  审阅人:王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 新工街道粮家村奏响人口普查进行曲
下一篇: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积极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