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首批“小作坊示范店”授牌

为进一步规范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有效防控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摸清底数”、“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切实小作坊建档电子化监管和动态管理,实现“一坊一档”,紧扣“提升一批、改造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方针,对全区小作坊进行耐心指导帮扶,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整治标准。与此同时,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小作坊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创建活动,要求每个市场监督管理所至少推出2家示范店,以点带面,引领示范,全面推动小作坊有序健康发展。

2020年10月15日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质量,最终在我区的60余户小作坊中评选出9户"小作坊作为第一批正式授牌示范店,此次活动大力促进了传统食品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合理化发展。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寇晓东副局长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此次开展“小作坊规范化管理示范店”评选是我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小作坊有序健康发展的重要行动,希望各位商户要突出示范作用,做到以点带面,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严格践行诚信经营理念,完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继续发扬文明经营榜样的品质,坚持以人为本,恪守职业道德,信守服务承诺,为推进我区推动小作坊有序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授牌仪式最后,该局食品生产与流通股股长高洪权指出,希望小作坊示范户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守法诚信经营,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小作坊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兴隆台区首批食品加工小作坊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创建工作圆满收官。无论是监管还是服务,每一个小作坊示范店的创建,都离不开市场监管人的辛勤付出。为了让老百姓能够在我区食品加工小作坊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承着“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监管理念,严把食品安全关,从食品原料进货到整个加工过程再到成品进入市场流通,每一个环节都严谨对待,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真正将人民赋予的权利落到实处,把老百姓“饭碗里的安全”放在心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海街道赵家村积极做好防疫期间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下一篇: 曙光街道景宏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