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200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日上午,兴隆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在三辰岗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帖宣传海报、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等形式开展活动。围绕宣传主题,向群众发放《精神卫生法》《心理健康素养10条》等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疫情下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如何应对疫情因素导致的失眠、焦虑、抑郁等情绪,以及精神疾病防治和精神病人家庭护理等知识,使人们正确了解精神疾病常识、精神卫生政策和防治核心知识。工作人员对前来问诊的广大群众进行了心理咨询,并现场解答关于心理疾病的预防及精神疾病的诊断检查、治疗等相关问题,介绍了活动调适法”“音乐疗法”等多种缓解压力的方法,帮助调适心理压力管理个人情绪。

“精神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部分,精神疾病的范畴比较广泛,除精神分裂症等重症疾病外,还包括睡眠问题、焦虑、抑郁等。”兴隆台区卫健中心健教科科长周娜说,目前,精神卫生问题已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精神心理疾病也越来越多地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调查显示,新冠疫情期间大众精神心理问题凸显,约三成民众出现抑郁、焦虑、失眠以及急性应激症状。”周娜科长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全社会应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向公众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保护公众心理健康。

如何避免患上精神障碍?周娜科长表示,要学会排解压力,适当体育锻炼,有规律作息和睡眠,一些轻度的焦虑、失眠、抑郁等精神疾病可以通过休息放松来解决。但如果明显影响生活和休息,给自己造成很大痛苦,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诊疗。

接下来,兴隆台区卫健局将继续大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更多人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问题以及精神疾病,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各类问题,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