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浓笔绘兴隆 共筑同心圆——广厦艺术家携手区直机关文化共建行动主题画展在辽河画院举行

    9月29日下午,“浓笔绘兴隆、共筑同心圆”广厦艺术家携手区直机关文化共建行动主题画展在辽河画院正式举行。
  本次画展由区委统战部主办,辽宁中艺联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舒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友,副区长刘智,区政协副主席于丽华、吴怀东,广厦艺术街负责人,广厦知名艺术家,区直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展览开幕式上,广厦艺术街负责人、艺术家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15位艺术家依次上台,将历时两个月创作的精品画作赠与区直机关各部门代表。
  舒然在致辞中强调,文化共建活动是顺应我区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的有效尝试,是增强统战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艺术家们用笔墨抒发了自己对自然、生活、社会的感悟,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和艺术享受。作品呈现出当代画家的创新风格,记载着时代的印记,里面的一笔一划,无不投射出艺术家们高超的艺术素养,无不体现出艺术家们对共建活动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
  近年来,广厦艺术街积极配合统战部门,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引导和帮助统战成员上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艺术街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同时,共建的区直机关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保持与艺术家们的互带互动、资源共享,持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在日常工作中,要建立起长效沟通机制,了解艺术家们的所需所想,帮助其排忧解难;要守望相助,与艺术家们交真心朋友,向本部门所涉及领域推广推荐艺术家,帮助艺术家们搭建艺术交流交易平台,持续扩大文化共建活动的影响力。
  据悉,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提出“在服务大局中凝聚共识”的理念,积极谋划了“浓笔绘兴隆、共筑同心圆”广厦艺术家助推兴隆发展同心行系列活动,包括艺术家进机关、乡村行、下基层三部分,此次文化共建行动是其中的一项。接下来,区委统战部将开展“艺术联盟乡村行”“艺术家下基层助和谐”等活动,持续为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更广泛力量。
    赠画仪式后,区直机关单位代表与共建艺术家自由交流,并参观了画展。(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我区对2020年新入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