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智慧兴隆“随手拍” 人人都是“网格员”


  今年8月以来,由兴隆台区“智慧兴隆”APP发布的“随手拍”子模块,一经推出就获得全区党员群众的有力支持与热情参与。
  据区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们可以通过“随手拍”对问题现场拍摄照片,然后上传到兴隆台区指挥中心,再交由相关街道或部门处理,通过“手机终端”+“处理平台”+“联动解决”+“结果反馈”的智慧模式,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发现问题的眼睛和解决问题的帮手。截至目前共计接到党员群众上传问题案件3738件,已由后台整理汇总并向相关街道、城建、执法单位以“派单”方式解决了3554件,占问题总数的95%,显现出兴隆台区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智慧治理”模式中获得的可观成果。
  必须提到的是,党员群众不止可以拍摄自己不满意的问题、现象,还可以拍好人好事等事件,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共同营造和谐安定的氛围。现在党员群众上传的“正能量”事件达到410余件。
  “随手拍”贯彻了“人民城市人民建”的设计理念,让百姓可以简便操作、快速掌握。使用者发现问题并拍照完毕后,只需按照步骤提示,顺序完成事发地点定位、事件详情、所属街道、基础分类,就可以保存并上传了。点击软件右上角图标,使用者还可以追踪自己投诉事项的处理情况,并对案件处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
  这款应用目前通过街道、社区渠道向党员群众进行推广。在渤海街道天丽家园社区,该社区党支部向居民详细介绍了“随手拍”功能,使它变为家喻户晓的小区“整容”实用工具,助推社区管理智慧化,服务亲民化,达到了服务高效、居民满意的效果。“无论是社区工作者还是居民志愿者都可以参与‘随手拍’,可以拍环境设施的损坏与管理不足之处,还可以拍一些好的人物事迹,让好人好事广泛传播,使小区处处充满生机,让居民乐享其中。”天丽家园社区党组织书记费丽霞说。
  振兴街道幸福社区党组织书记张颖在谈到这款应用时赞誉有加:“这款软件可以说让每位居民都变成了‘网格员’。社区动员居民利用‘随手拍’共同参与到小区环境卫生、市政设施运行、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和监督中,全面提升党员群众在社区管理中的参与率。”(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在吉林松原招商引资
下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新一届区侨联领导班子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