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新一届区侨联领导班子产生


  9月18日,兴隆台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楠莅临大会。市侨联主席李彬,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舒然出席大会并讲话。辽河油田生产运行部副主任姜革应邀出席大会。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和死难同胞的深切悼念。
  李彬对区侨联过去七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兴隆台区侨联“四代会”以来,侨联组织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区侨联牢记使命,围绕大局,努力实现侨联工作创新发展。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夯实侨联组织在侨界的群众基础。要拓宽渠道、发挥侨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广开言路、汇聚侨智,切实增强参政议政能力。要健全机制、创新思路,努力推进侨联自身建设。
  舒然强调, 侨联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一届侨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把牢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在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积极作为。要聚焦中心工作,融入发展大局, 发挥好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资源,参与到全区的创新创业工作,努力扩大侨联的朋友圈和兴隆台区的点赞度,在动员侨界群众建功立业上续写辉煌。要齐心构建大格局,服务侨界群众, 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探索涉侨工作联动机制,构建和完善多维立体的工作体系,并深入开展侨界群众和涉侨事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法维护好侨胞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切实为侨联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冷家油田开发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隗祥俊代表大会主席团致开幕词。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张金强致闭幕词。区妇联主席楚新红代表人民团体致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隗祥俊当选为新一届侨联委员会主席。
  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及83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大会。(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智慧兴隆“随手拍” 人人都是“网格员”
下一篇: 省委组织部“送教下基层”走进兴隆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