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创建健康促进学校工作督导


  为深入推进我区健康促进区的健康学校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创建指标,9月14日,兴隆台区创建办、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组成联合督导组来到辽河油田渤海第一初级中学和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开展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按照《健康促进学校评分参考标准(2016版)》的要求,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各学校从健康政策、学习生活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素养、社会互动共四个方面进行督导,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医务室、心理辅导室、学校食堂、卫生间等场所及校内禁烟标识。督导组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反馈,督促校方及时整改。
  “学校非常重视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工作,大力宣传健康教育理念,动员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健康促进工作,并将健康促进学校创建纳入学校重点工作。”辽河油田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照标准查缺补漏,注重细节,把握重点,不断完善创建档案资料,系统梳理创建工作亮点,积极推动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督导组已对辖区30余所学校进行材料审查和现场督导检查。接下来,督导组将继续对各学校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实现全区50%的学校达标的工作成果,为迎接国家级、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考核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督导组工作人员介绍,健康促进学校通过整合学校、社会、家庭和各部门的健康资源,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实施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服务,有效解决师生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促进全体师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日常健康水平。(宣传部 卫健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辽宁省选拔赛在福德汇辽河民俗博物馆举行...
下一篇: 区环保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