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质量提升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创城与日常工作“双落实”

 

一是突出重点,抓好创城基础工作推进。区市场监管局明确任务,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创城材料收集整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落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123项,对照标准,对创城档案进行全面梳理,深挖创城档案存在的问题并按要求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全局创城档案迎检工作。现已将创建细则梳理完毕,并打印装订。

二是做好日常工作,开展食品安全质量提升专项治理行动。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质量提升专项治理行动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结合,同部署、同推进、强化协作配合,加强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建立健全联动执法和查处机制,大大促进了食品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序、深入开展。一是关于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冷藏冷冻储存食品监管等重点问题,严格按照“四个最严”标准进行整改提升;二是关于学校、养老院、校园周边、早夜市(“夜经济”)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等重点区域问题,开展整改提升工程;三是从重点环节提升工程进行整治行动。区市场监管局从四大工程十三项治理行动入手,针对重点问题靶向性整改,长效机制系统性提升,推动创城工作与日常监管专项行动的“双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振兴街道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篇: 曙光街道食品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