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8日,区委八届第159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研究《关于坚决制止机关餐饮浪费管理办法(讨论稿)》;省、市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省、市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关于成立平安兴隆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稿)》;全市“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座谈会精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若干措施》及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上述议题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推动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单位创建。区工商联要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引导餐饮企业转变经营理念,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光盘行动”。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管理、教育、引导职责,新闻媒体要强化正向引导,教育部门要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会议强调,一要以“营商环境最优市”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抓紧抓实抓细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二要以“企业和群众感受”为第一标准,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通过“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办事不求人”,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三要以“党建引领、智慧治理”指挥平台为依托,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质量。四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切实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大事来抓,让“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根植人心,以一流的营商气候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组织开展打击邪教专项行动,形成有力震慑。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要把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去存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智慧治理”是区委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是区委当前的“一号工程”,是各单位的“一把手工程”,决不能走过场、摆样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不遗余力地融入全区工作大局。
  针对全区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从严抓好外防输入,加强对重点中高风险地区来盘返盘人员的摸排力度;要精心做好充足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的原则,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一校两院”要牢固树立“党校姓党”“社院姓社”办学方向。通过研修专区、福尚兴隆等平台传递党的声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和学用结合,营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抓实主业主课,主动肩负起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教学计划。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一校两院”工作纳入区委整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的建设工作年度目标考核,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凝心聚力 广泛发动 兴隆台区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兴隆台区多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